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数据黑匣子

韩国安卓渗透率90% 欧美狠狠瞄准亚洲安卓市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在韩国,90%的硬件设备都是安卓,在台湾这一比例为80%,在该地区,热门游戏每月的净收益将达百万美金以上。即使位于热门排行榜以外的相对较成功游戏,每月也有望收入30万美金。

App Annie报告显示,安卓全球下载量遥遥领先,但营收第一仍然是iOS。但如果认真研究这些数据,会发现对于开发者而言逐渐增长的巨大机遇, 那就是瞄准安卓市场。

一轮接一轮的硬件销售数字已经充分的显示出,从苹果到安卓的市场的转移。最重要的是,全球许多市场,安卓收入正在赶超iOS。如今已经处于转折点,在日本,安卓产生的收益已经赶超iOS,韩国的差距更为明显,将iOS狠狠地甩在后面,另外台湾的安卓收益几乎与iOS齐平。如果再来看看独立应用程序产生的收益,Google Play在日本和韩国的畅销应用获得的收益,都远远超过美国的同类应用。

如果以全球视野来看美国主要的应用商店,美国似乎作为一个局外人正越走越远。美国与世界的差距值得我们深思。App Annie最近的数据还显示,西方大多数发行在下载量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例如EA,Gameloft,Glu Mobile,迪斯尼互动等等。但是再来看看这些高下载量的发行商,就收入而言,结果就大为失望。而收入领先的反而确实亚洲的公司或者是西方公司专注于亚洲市场的公司,例如日本的GungHo,LINE ,COLOPL,韩国的CJ E&M, 美国的King 和Kabam。

这些数字显示,如果你想要打开安卓市场,那么你就应该专注于亚洲市场。就收益而言,日本,韩国是Google Play最赚钱的两大市场,台湾紧随其后排名第五。(美国和德国分别位于第三和第四)

在韩国,90%的硬件设备都是安卓,在台湾这一比例为80%,在该地区,热门游戏每月的净收益将达百万美金以上。即使位于热门排行榜以外的相对较成功游戏,每月也有望收入30万美金。

西方开发商似乎开始注意到这一点,例如King和Supercell已经成功地将他们的游戏进行大量本地化,翻译成多国语言,他们的成功地区值得我们深思学习。移动开发的美景是,市场是真正的全球化,但真正的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勾画一个多选框。

对于King和Supercell而言,两者都在亚洲实行集中付费推广购买玩家,在本地化后,都获得了日本排行榜排位稳步上涨。最关键在于,两者都找到了当地巨大“靠山”,Supercell找到GungHo,而King依靠的是韩国的Kakao。找到本地合伙人是一个巨大优势,将帮助你了解当地市场的细微差别。

任何想要“接地气”的开发商,都应该了解,Line的突出地位,在日本有4900万用户,台湾1700万。只有密切关注的人才会了解,类似于PokoPang和Line Pop这样的游戏是如何跨越传统卡牌对战游戏,而成功打开日本市场,走向更加休闲,方便的游戏体验。同时,在韩国,King快速地发现只有通过Kakao才是唯一可靠的成功途径,在韩国畅销榜前10的游戏大多数都跟Kakao脱不了关系。Kakao的出现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带动了畅销榜游戏的收益。

游戏要打开亚洲市场,需要一个本地专家,因为他们了解何时何地需要进行本地化(日本和韩国非常必要,也许台湾和香港不需要太多),帮助你了解当地流行什么游戏类型,还可以帮助你完善玩家购买策略方案,无论是规模和比例都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如果你有资金运营付费推广,那么本地合作伙伴可以从一开始帮助你代理经营亚洲和安卓市场,你会发现在新的应用排名很快获得额外知名度。如果你的运营资金较少,他们可以帮助你使用安装资源,因此你可以最大化维持游戏排名。如果你没有运营预算,至少他们还可以帮你找到免费或者是低成本的跨平台交叉推广策略和方法,来提高你的游戏病毒式传播。

对于开发者而言,只要有野心希望跨越iPhone平台,想要打开亚洲市场,仍然还有许多机会等待开发商们去发掘。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