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游久上市!借壳爱使股份 高层继续掌舵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爱使股份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资本联姻游久时代。具体交易细节尚未披露,但据了解重组后,游久时代管理层将继续执掌新公司。

3月6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爱使股份3月6日晚间发布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重组标的拟定为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从事网络游戏的发行、研发及游戏资讯服务等。

据了解,爱使股份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资本联姻游久时代。具体交易细节尚未披露,但据了解重组后,游久时代管理层将继续执掌新公司。

游久时代以DOTA社区起家,在游戏营销和渠道上具有相当丰富经验,也适时从游戏媒体转型为游戏研发、分发为一体的平台。2012年10月,游久时代正式成立手游事业部,进入手游领域,推出的首款手机游戏《刀塔女神》,与电影、电视、楼宇广告、户外移动广告、快消等跨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与林志玲主演的电影《甜心巧克力》、大S代言的私家茶等跨界整合营销,据称月流水顺利过1000万。

2013年10月29日,360游久对外宣布正式更名为“游久时代”,并针对旗下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大规模的调整布局背后的意义在于,游久网离开360体系自立,并在进军手游市场。

据了解,360游久团队日前已部分回购奇虎360所持近八成的股份,团队成为绝对控股方。对于360游久的业务发展有何意义?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里面的门道其实就是360游久与奇虎360的战略发生变化。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曾多次在公共场合宣称:360只做游戏联运,不做开发。即使在移动互联网高涨的热潮中,周鸿祎同样表示360手机不会自己去开发游戏,会采取和手机游戏开发商联运的方式做游戏。作为平台,奇虎360此举可谓行端坐正。

而360游久作为奇虎360与游久网于2012年整合重组成立,主要专注于网络游戏领域的公司,以拥有行业游戏安全技术和大量用户群体为竞争优势。在今年移动互联网的红海市场中,却因与奇虎360的公司关系而无法在游戏研发领域大展拳脚。

而且,在360体系中,意味着与百度、腾讯、金山等巨头对立,这种情况是不符合游久网的发展战略。

无独有偶,今年8月份,360游久代理了全球首款女体DOTA手游《刀塔女神》的推广工作,意欲在手游发行中站到一席之地。但在互联网巨头错综复杂的竞争关系背景下,诸多强势手游渠道商对《刀塔女神》的推广进行了“冷处理”、下架等不和谐合作方式,这就促成了360游久与奇虎360沟通股权回购的直接导火线,同时也是奇虎360同意其回购股权的主要原因。

上海爱使股份(600652)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和股票上市公司之一,其股票全部为流通股,是证券市场上著名的"老八股"。主营业务集中为能源、金融、投资领域,拥有通畅、便捷的融资渠道,急于寻求新兴产业实现资本价值的突破。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