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游戏硬件

小米3联通版CPU与宣传型号不同或被工商立案调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根据副总裁沈劲在微博的解释,8974AB 和 8274AB 属于同一个系列的 CPU,在计算单元(性能)上没有任何区别,区别在于 8974AB 支持 4G-LTE 而 8274AB 则只支持 3G-WCDMA。

小米 3 联通版的上市日期比移动版晚了 2 个月,按照小米曾经的说法是在等待高通骁龙 800 的 8974AB 芯片稳定量产,但近日用户反应拿到手的小米 3 中的 CPU 被替换成了 8274AB。

根据副总裁沈劲在微博的解释,8974AB 和 8274AB 属于同一个系列的 CPU,在计算单元(性能)上没有任何区别,区别在于 8974AB 支持 4G-LTE 而 8274AB 则只支持 3G-WCDMA。由于小米公司在此前从未宣传过小米3联通版支持 4G,因此不认为小米公司有虚假宣传的嫌疑。

但部分发烧友显然是在已知 8974AB 支持 4G 的情况下购买了小米3联通版,因此对 CPU 被替换成 8274AB 感到愤怒:两颗 CPU 虽然在性能上不同,但 8974AB 的价格比 8274AB 贵出不少(相差约 30%),而且 8274AB 的量产时间也比 8974AB 早,如果用 8274AB 也就够不成比移动版晚两个月的理由。

据传已有用户将小米告至北京市工商局,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小米公司未对此传闻做出回应。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