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Google Play商店应用收入Q1环比增长90%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根据App Annie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整个Google Play商店的应用收入增长了90%

看起来似乎Google Play商店在2013年有了一个相当美妙的开局。根据App Annie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整个Google Play商店的应用收入增长了90%。而另一项比较有趣的调查结论显示,目前在Google Play商店超过90%的应用同样拥有iOS版本,可以在App Store中见到。

日本和韩国是整个收入增长排名最靠前的两个国家,而美国本土的排名跌倒了第三名。

不过美国依然在应用下载量上处于领先地位,而韩国凭借三星的良好表现排名第二,俄罗斯则成为了一批黑马挤进了前三。

意料之中的是,游戏应用无可争议的成为了Google Play商店收入的主要来源。2013年第一季度,几乎有80%的收入来自于游戏应用下载。而即时通讯与社交类应用排名第二和第三,工具类及效率类排名第四第五。

在整体应用类型下载排名中,游戏依然成为下载量最大的类型。值得注意的是,社交类在第一季度上升了一个排名挤进了前五名。

在2012年第四季度时苹果App Store商店的收入是Google Play商店收入的4倍,但是通过谷歌加大了对Android开发人员的奖励力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时这个数字已经缩小到了2.6倍。

其实谷歌在最近针对Google Play商店进行了相当大力度的改进,不仅仅下架了超过6万款低质的应用程序,同时也对Google Play商店的界面和用户体验进行了重新设计。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