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利用安卓用户心理 病毒程序伪装杀毒软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近日一种Android平台新型恶意程序被曝光,它通过应用的内建广告向用户推送虚假的防病毒应用,用户一旦安装在之后,木马程序就会敲诈受感染者,用户需要支付一定费用之后才能让设

近日一种Android平台新型恶意程序被曝光,它通过应用的内建广告向用户推送虚假的防病毒应用,用户一旦安装在之后,木马程序就会敲诈受感染者,用户需要支付一定费用之后才能让设备免受恶意程序的威胁。这款木马名为“Android.Fakealert.4.origin”,由俄罗斯安全公司 Doctor Web发现,在去年十月份就开始在Android平台上肆虐。

此次出现的木马程序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他使用相对来说比较廉价的广告进行传播,在多个Android应用中推送广告,提示用户使用虚假的杀毒软件扫描他们的移动设备的"病毒",然后引诱他们链接到网站上下载安装。

我们都知道随着Android平台的盛行,也随之成为恶意程序滋生的温床,而这款恶意程序就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成功的通过广告植入,虚假杀毒应用来欺骗消费者。

下图是这款木马的运行状态: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