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ad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iPad崛起:上网本行业的灭顶之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2010年苹果iPad发布之后,上网本的命运就彻底被改写了。

虽然整个PC行业都面临着危机,但IHS预测上网本行业将在两年至面临彻底的消亡。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就是iPad迅速崛起。上网本原来是为了在智能手机和传统PC之间找到空间,在2010年上网本销量高达3214万。同年,苹果发布iPad,对于上网本来说,恶梦就这样开始了。

iPad“灭”了上网本

IHS iSuppli的最新报告显示上网本在2013年的发货量可能只有397万。是2010年发货量的10%,相比较2012年发货量暴跌72%。IHS分析师Craig Stice在报告中提到:“上网本发布之后立刻受到了欢迎,因为它们廉价,而且性能基本上可以被消费者接受。不过2010年苹果iPad发布之后,上网本的命运就彻底被改写了。”

苹果畅销的平板电脑也为PC行业带来了打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不是传统的电脑。几乎所有的PC厂商都开始面临销售下滑。苹果CEO Tim Cook表示iPad带来了真正的后PC革命。iPad发布之前,很多分析师和业内观察者都表示苹果将发布自家的上网本。

不过苹果已故CEO乔布斯曾表示:“苹果不知道如何制作500美元的计算机,我们不允许自己发布那种产品。”乔布斯还曾说过:“上网本没有任何优势,运行缓慢,显示屏质量差,运行着臃肿、陈旧的PC软件。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