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ad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2013年首季度iPad份额下滑 三星来势汹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苹果公司iPad依然领跑,不过市场份额下滑至39.6%。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苹果公司iPad依然领跑,不过市场份额下滑至39.6%。竞争对手三星来势汹汹。

全球知名调研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4920万台,虽略低于2012第四季度5250万台的水平,但年增长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苹果iPad出货量继续排位第一,但市场占有率下滑至39.6%;三星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升至17.9%。位居第三的是华硕,占比5.5%。

IDC分析指出,苹果高居榜首的原因是iPad mini需求强劲,以及第四代iPad发布时间推前至2012年第四季度。不过,苹果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季出现下滑,安卓阵营越来越强大,尤其是三星表现抢眼。IDC数据显示,该季度三星安卓和Windows平板电脑总出货量达88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88.7%。另外,微软Surface RT和Surface Pro在这三个月里出货90万台,首次进入前五。从操作系统的季度来看,该季度安卓阵营抢占了56.5%的市场份额,iOS则占到39.6%。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