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pad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荷兰“乔布斯学校” 学生人手一台iPad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乔布斯学校”以全新的理念运作,把苹果的科技作为教室的核心。

8月22日报道,由荷兰新时代教育基金会(O4NT)创办的七所“乔布斯学校”(Steve JobsSchools)本月21日正式开张,并展开大胆的儿童教育实验,以iPad作为主要教学设备及日常学习活动的中心。

据报道,“乔布斯学校”以全新的理念运作,把苹果的科技作为教室的核心,学生只要利用搭载特殊应用程式(App)的iPad,就拥有一所能拿着走的“虚拟学校”,不再需要传统教科书、制式课程表与高度结构化的教学。

O4NT将教师称为“教练”,因为在学校中,老师的主要工作是为学生的个人或小组学习计画提供支援,而非教授既定的课程材料。老师与家长还能透过其他App,追踪小朋友的学习进度。

学校也利用sCoolSpace等App提供虚拟互动空间,让学生与教练在实体教室外,能藉由FaceTime、Skype或即时讯息沟通。由于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都能透过iPad上课,父母有自由为儿女安排假期与学习时间的弹性。

然而学生并非整天黏在平板电脑前,因学校里设有各科目的教室,学生需依各自安排的课程表到教室集合,并可用App报名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

本学年结束前,O4NT至少将开办12所“乔布斯学校”。明年年初O4NT的国际版课程上线后,全球讲荷兰语的小学生都有机会利用iPad学习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