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迪士尼游戏及互联网部门裁员700人:占比26%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作为整体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迪士尼视频游戏和互联网部门周四裁员约7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26%。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改变Disney.com的广告战略。
迪士尼游戏及互联网部门裁员700人:占比26%

3月7日早间消息,作为整体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迪士尼视频游戏和互联网部门周四裁员约7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26%。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改变Disney.com的广告战略。

迪士尼互动总裁詹姆斯·皮塔罗(JamesPitaro)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我们的重点不只是利润率,而是可持续的利润率和延展性,所以要做出一些重大改变”

虽然该部门的裁员在意料之中,但如此大规模的裁员却令人始料未及。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迪士尼合并了两大业务:兴旺繁荣的移动游戏和日渐落寞的社交游戏。作为一次重大的战略调整,迪士尼还决定大规模收缩各种自主开发的游戏。该公司现在将更加依赖外部授权。

迪士尼互动去年发行了十多款游戏,包括令人失望的《鳄鱼小顽皮爱洗澡2》和《小兔堆堆》,但该公司决定将年度游戏产量减少50%。

在该部门的互联网业务中,迪士尼还将关闭BabyZone.com和Spoonful.com两个规模较小的网站。该公司的主要门户Disney.com也将放弃横幅广告,转而投放赞助广告。

“我们不会退出任何业务,我们会追求授权合作,从而保留很多创意。”皮塔罗说,“但这是对移动的加倍下注,是为了更加关注最重要的核心业务。”

迪士尼互动最近几年遭受了逾10亿美元的亏损,该公司过去两个季度之所以能够扭亏为盈,主要归功于《迪士尼无限》,这款产品整合了视频游戏和玩具元素,自从去年8月上市以来已经在全球卖出300多万份。

迪士尼互动在日本的移动业务也在繁荣壮大,迪士尼品牌的移动设备和游戏最近已经在当地形成小众文化。该公司出品的移动游戏《TsumuTsumu》自1月29日发布以来,下载量已经超过800万次,成为日本排名第一的应用。

“我们在降低对某些领域的关注的同时,还在向其他领域展开战略投资,日本业务就是其中之一。”皮塔罗说。

但该公司在社交游戏领域进展不佳,从某种意义上讲,周四的裁员等于承认该公司2010年斥资5.63亿美元收购Playdom的决策已经失败。

在迪士尼收购Playdom时,社交游戏曾经风靡一时。但随着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这项业务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已经大幅降低。自从被迪士尼收购后,Playdom再也没有推出过轰动性的游戏产品。(书聿)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