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产业前沿

谷歌推新服务:为提高手游参与度和曝光率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07
谷歌的AdMob广告平台也将推出新功能。Google Analytics现在可以直接在AdMob界面出现,这样开发商们可以对用户在游戏内的互动获得更深层的了解。

谷歌准备为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研发手游的开发商们找到新的提高参与度和曝光率的方法。

在上周旧金山举行的GDC大会上,该公司介绍了一些新的功能,旨在帮助开发商们于数百万游戏中获得玩家们的注意。当今的应用商店允许任何人发布游戏,但游戏数量如此之多,以至于在把最好的游戏推向最合适的用户变得越来越难。

Google Play主产品经理Greg Hartrell,“这些功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发布,这些新服务和工具可以帮助你解锁谷歌商店的能量,把你的游戏推向下一个等级”。

在一个博客中,Hartrell说,和2012年相比,2013年给开发商们的分成增长了四倍,Android系统的激活量突破了十亿。

新服务功能之一是游戏礼物。玩家们可以通过Google+好友圈圈或者玩家搜索的方式向朋友们赠送虚拟游戏内物品。Play Games应用还支持直接多人邀请,可以让更多的玩家发现好游戏,而且可以与朋友们进行分享。Google Play还推出了18个游戏类别的划分功能,所以,玩家找到自己喜欢的游戏会变得更加容易。

Hartrell称,Android用户中,四分之三的人都玩游戏。长期以来,谷歌通过为Android、iOS和网页游戏创建跨平台服务的方式把玩家和游戏开发商连接到了一起,Google Play具有排行榜,成就,多人玩法和云存储功能。

谷歌还将为Android和iOS游戏增加回合制和实时制的多人游戏功能,准备对SDK做出改变,以使得这些功能更容易被开发商使用。谷歌还将通过可视化数据为开发商提供相关游戏分析,这个服务还可以显示DAU、留存分析以及成就与排行榜表现。有了这些工具,开发商将可以找到最合适的用户。

谷歌的AdMob广告平台也将推出新功能。Google Analytics现在可以直接在AdMob界面出现,这样开发商们可以对用户在游戏内的互动获得更深层的了解。广告将用来通过特定的推广引导用户购买游戏内物品,开发商们还可以用更多的方式来优化广告,获得更多收入。

顺乐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shunlo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