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业界新闻 > 正文

结账更方便:谷歌商店简化购买流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4-17
在新版Google Play中用户不必离开某款应用,便可在该应用中购买各种内容,而且可以在购买过程中看到自己的资金余额。

谷歌周二对官方Android应用商店Google Play进行了改版,不仅加大了展示图片的尺寸,还简化了结账系统的流程。

该公司在官方博客中称,新版Google Play将在周二面向美国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逐步推出,系统版本至少为Android 2.2(冻酸奶)。今后几周还将陆续面向国际用户发布。

在新版Google Play中,应用、图书、视频都将按照主题分组,并通过更多有针对性的列表向用户推荐内容。

谷歌在官方开发者博客中解释了结账系统的变化:用户不必离开某款应用,便可在该应用中购买各种内容,而且可以在购买过程中看到自己的资金余额。

应用无疑已经成为一项重要业务。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测算,全球四大应用商店仅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就突破22亿美元,下载量突破130亿次大关,同比增长11%。

该报告的研究对象包括苹果App Store、Google Play、微软Windows Phone Store和黑莓BlackBerry World。在这四大应用商店中,谷歌已经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应用下载量也以51%的份额位居首位。不过,苹果在营收中的占比却高达74%,这也是谷歌简化Google Play应用内购流程的原因之一。

Canalys分析师蒂姆·谢珀德(Tim Shepherd)称,虽然谷歌和苹果在全球应用商店领域占据明显优势,但Windows Phone Store和BlackBerry World也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吸引力。

不过,微软和黑莓必须努力增加设备销量,才能吸引开发者为其贡献更多、更精彩的应用。“BlackBerry World和Windows Phone Store现在的威胁仍然很小,但却不容忽视。”谢珀德说。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shunlo”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shunlo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